【亦鹤】心事的落款

看前须知:师生向,暗恋,3k一发完的小甜饼,有ooc,但不重要。


高天鹤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藏在心底有几年了。

说来有些难为情,他也不敢告诉其他人。

他喜欢自己的老师,简弘亦。

 

初见时是他刚上大学,开学第一天上午刚下课,匆忙跑去食堂准备去找几位室友一同干饭时不小心撞到了简弘亦,给人手里抱着的两叠资料都给撞落了,他本想着“完了黄子弘凡那几个家伙肯定不等我了自己先吃独食了”,结果看见简弘亦的脸就走不动路了,立马蹲下来帮人捡资料:“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走的太急了没看路,那个同学要不咱们加个微信回头我请你吃饭?”

简弘亦从高天鹤手里接过资料后,颇有耐心的掏出手机和高天鹤加了微信,然后说了句:“谢谢同学。”转身就走了。

高天鹤当时只觉得这位同学声音好好听好友磁性长得好好看完全是他的菜他一定要追他。

然后下午上课的时候他就很尴尬的像一个雕塑一样坐了一整堂课,因为上课铃响了之后从门外走进来的正式中午他撞到的那位“同学”。

那位“同学”身形笔挺,站在讲台上,笑了一下之后开口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负责你们这门课的教师,简弘亦。”

然后,高天鹤就石化了。

他的爱情还没有萌芽就已经死在土里了。

简弘亦颇有耐心的开始点名。

“黄子弘凡……张超……高,天鹤。”点到高天鹤名字后,高天鹤答了句到,不知道是不是高天鹤的错觉,他看见简弘亦挑了一下眉毛。

他们交换了微信,但还没来的及交换姓名。

此时此刻,是高天鹤自己内心的大型社死现场。

简弘亦脸上的表情转瞬即逝,像开了又谢的昙花,又回到那副冷冷清清的样子,开始在讲台前踱步,用那个让高天鹤心动的声音讲着一堂平平无奇的课。

即是内容他并不感兴趣,但台上的那个人就好像发着光一样,吸引着他的目光,让他念念不忘。

下课后,高天鹤拿着手机,看着那个还没来得及改备注的微信名,叹了口气。

那串英文变成了简简单单的三个字:简老师。

然后他发了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信息过去。

「鹤:中午的时候冒犯到您了,不好意思,向您道歉。」

他在傍晚收到回复,对面只是回了他一个“嗯”,可高天鹤依然对着那个对话框看了好久。

他没有再发出一条消息,那个对话框被他设为置顶,就那么放在那里,像基督徒看着耶稣的神像,崇拜又不敢染指分毫。

之后的几年,高天鹤依旧上着简弘亦的课,却永远只坐在教室中间,在那个不远不近的位置,一言不发的看着那道身影。

对话依旧停留在两年前。

从高天鹤知道简弘亦是老师的时候,他就没准备让自己的那份心思延续下去。

可种种迹象都表明,他在越陷越深,在简弘亦的歌声中,在简弘亦的微笑中沉溺。

那个对话框就在那里,他偶尔会点进去看一看。简弘亦很少发朋友圈,只是偶尔分享自己翻唱的歌,他会点上一个赞,然后单曲循环一整夜,最后用自己那个甚至没有头像的小号在音乐评论区里写下一两句评论。

有时是乐评,有时候是一两句高天鹤想对简弘亦说,却没说出口的话。

“今天天气很好,想到了遇见他的那天。”

“下雨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带伞。”

“好像就这么在远处看着他也不错。”

“买了包很好喝的茶,放在他的桌上,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

他把那里当作自己那不可告人的心事的汇集之地。

 

这些都是简弘亦不曾知晓的,一个少年对他深埋心底的爱。

后来,高天鹤毕业了,他没有再见到过简弘亦,只是那个置顶依然在那里,像是习惯,他还是会偶尔点进去,带着耳机单曲循环简弘亦的歌一整夜。

他不曾把这些事告诉过任何人,只是听歌,用一个不起眼的小号留言。

毕业后他去了剧院工作,他唱的歌曲大多技巧华丽,可偶尔也会在私下无人时轻轻用原声唱那些简弘亦唱过的歌。

那天剧院放假,他们几个老同学约了一起喝点小酒,高天鹤没怎么碰过酒精,那一次他醉的有些迷糊,被送回家之后,后面的事情他就完全没了印象。

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他揉着太阳穴点开手机,却看见微信置顶的那个信息从简弘亦的那个“嗯”,变成了通话时长两小时零六分。

脑子慢慢清醒过来,失去的片段也被重新找了回来。

他喝醉了酒,回了家,看着微信置顶的那个人,看着几年前的那段简短的对话,他脑子一热拨了个电话过去。

那时候大约半夜两点,他本以为简弘亦不会接。

但在嘟嘟声过后,对面传来了那个他心中倾慕已久的声音。

“喂?”

“……”高天鹤哑然,他没想过对方会接,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喂?高天鹤?”简弘亦那天熬夜写歌,也没想到半夜会有人打来电话。

他在高天鹤那一届毕业后不久就辞职了,现在就给别人写写歌,做做音乐,偶尔也带几个学生。

那边沉默良久,就在简弘亦准备挂断时,那边终于出声了,小孩的声音带着醉意,简弘亦又听出了几分委屈的意味。

“简…老师,简弘亦。”

“我在。”

“你过得好吗?”小孩的话题没头没尾,他只耐心的答。

“还不错,鹤鹤呢?听说你现在在唱歌剧。”

“我,我啊,是,在唱歌,我很喜欢现在的职业。”

“喜欢就好。”

“可是,我喜欢的人,好像从来没听过我唱歌。”高天鹤的声音带了些哽咽,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简弘亦放下手里的事情,把免提关掉,将手机放在耳边,大约是那天晚上月色太好,他想陪这个孩子聊聊:“那就找到他,唱给他听。”

然后简弘亦就听见了高天鹤的歌声,是高天鹤的本音,不是他在剧院唱歌时用的假声。那歌声悠扬婉转,撩人动听,唱的是简弘亦前一段时间刚唱过的歌。

歌声停下,又是一阵沉默。

“你说,他听见了吗?”高天鹤迷糊的在电话里问道。

简弘亦抿着唇,转念想过那些片段,又了然。

他记得那个少年,没有选过他的课,却每一次都在,每次都是最后一个离开。

总是有一个人会给他的每一条朋友圈点赞。

总是有一个昵称是“鹤”的人总在他的歌底下评论。

总是有一个叫高天鹤的人,让他不由自主的去靠近。

他的办公桌上总是隔三差五多些原本没有的东西。

简弘亦早就听过他唱歌了,他买了角落的票,去剧院听他唱歌,他看见台上的高天鹤,在发着光。

这次是简弘亦第一次听见高天鹤用本音唱着他写的歌。

那只鹤早就飞进了他的心间,只是站的太远又太安静。

简弘亦睫毛微颤,嘴唇合了又张,轻声说:“他很早就听见了,也许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听过了。”

就像高天鹤,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默默的喜欢了他好久。

 

高天鹤还在回想昨夜的情景,门已经被敲响。

高天鹤起身时趔趄了一下,开门见到来人时直接愣住了。

“鹤鹤。”简弘亦手里提着水果,冲高天鹤笑了笑,一如他们初见时的那样。

高天鹤愣了半晌才把人迎进来,又惹得简弘亦一阵轻笑。

“酒还没醒?”简弘亦把水果放在客厅的桌上,关心道。

高天鹤现在像是被惊到一样,什么话也说不出来,点点头又摇头,慌张的不行。

那个昵称是鹤的人就是他,而简弘亦才刚刚知道。

原来他那么早,就把所有的心事告诉了他。

那些文字一段一段的撞进他的胸口,在他心上刻下那些文字的主人的名字。

每一篇心事,每一个句子,落款都是高天鹤。

简弘亦拥住还在发愣的人,他的怀抱温暖,动作温柔。

“是我来晚了一些,还请见谅。”

 

两人现在确认关系后,高天鹤有时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他心心念念那么多年的人,一个电话就来到了他身边。

他的那些心事不再需要隐藏,那个遥不可及的光,走到了他的身旁。

从此后他笔下的词句又了归属,他也有了归宿。

奔波劳碌的人生里,偶尔也会有像礼物一般的人存在,幸好他们没有错过,幸好他们早已遇见。

简弘亦借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一句话,向高天鹤阐明自己的心意:“我爱你是因为整个宇宙都合力助我来到你的身边。因为生活永远是,也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因为我们漏下了那些时光,所以今日我来到你的身旁,我站在你身边的那一刻,你就应该明了,此时此刻,抛去所有身份,只是简弘亦在爱你。”

“无论早晚,我很庆幸遇见你。”

评论 ( 7 )
热度 ( 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碗白粥不加咸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