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无非海与两人份的双皮奶

六月上旬,S城的夏天一如既往的热,即便是沿海,也依旧热的要命。

我一贯是不喜欢太热的地方,尤其南方,一下起雨来闷的慌,如同待在蒸笼里一般。即便是很热,依旧换衣服出了门。

我目前住的地方离海边不远,骑个小电瓶要不了十来分钟就能到,不管什么天气,我都会到海边散步,拍一张海景。

翻翻相册,那个专属于海的相册已经被填的满满当当,各个时节、各式天气的风景应有尽有。

我从不与人相伴,只是抽空独自走上一会儿,在海边站一会儿又离开。偶尔失约也会在第二天补上一些时间来表示歉意,虽然并无人查收。

路边的婆婆推着小车,卖的是自己做的双皮奶,我走过去打算买一碗,预备着带回家吃。

“婆婆,两…啊不,一碗双皮奶。”差点说错,我不好意思的冲婆婆笑笑,付了钱提着就走。

过了这么久怎么还是没改过来。我在心里暗骂自己。

回到我心心念念的空调房里,舀了一口双皮奶放进嘴里。

一间房,一个人,一碗双皮奶。

一年前,也是一间房,是两个人,两碗双皮奶,两个勺。

我无数次的在深夜里醒过来,翻来覆去的想,如果陪她过生日,陪她去南方,去看看海,多关心一点,早一点回家,事情是不是会不一样,她现在是不是就和我一起去海边拍照,嘴馋了就坐在这里吃着双皮奶?

L以前读书的时候就总和我念叨:“我毕业以后一定要去南方!去沿海!我喜欢大海,喜欢南方的四季。”我每次都回答好好好去南方。

我没想到的是,她没法毕业了。

也是这样酷热的夏,也是如此明媚的阳光,不管怎么看都那么寻常的日子,她永远留在了那天。

那段时间我在实习,她生日那天给我发了消息,我说“生日快乐!我还在加班,可能要晚一点了。”她没回我,我也就没管。有一次她跟我说,她想去看海,我当时忙,回了句“啊,我们这里隔沿海有点距离,毕业以后再去吧。”

那天我加班,收到她的消息,说等我回家。我回复她:好,收到。同时加快手上的速度。

她没等到我。

我见到的是她躺在水泥地面上面目全非的尸体。

 

L与我相恋3年,因抑郁症自杀,死于2017年的盛夏。

如果早一点发现就好了,早一点发现她无法入睡,早一点发现她经常发呆,早一点发现她一次次的暗示,她也许就还在。

 

后来我毕业了,去了南方沿海的S城,租了离海边近的房子,每天拍一张海景,放在那个名称为“L”的相册里。

我还是习惯每次买两人份的东西,还是习惯吃饭时摆两套餐具。

“只要你愿意,我就永远存在。”我记得L说。

现在补上还来的及吗?我愿意。

 

END.

评论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碗白粥不加咸菜 | Powered by LOFTER